分享下编译火狐的经验
1,安装最新的mozilla-build和 Visual Studio 2022,默认选项就OK
2,start-shell.bat 摘取 hg clone mozilla-release: Summary
这步需要几个小时,必须要有耐心,别看它不动了就关闭重启。
通常不会出错,偶尔连接错误就需要梯子。
可以退出Everything,因为大规模文件操作Everything会满载。
3,这步需要梯子,且一定要保证梯子的稳定性。编译过程90%的问题都是梯子引起的。
我在这步走了太多冤路,最后我把mozilla-build和mozilla-release目录里的所有500多个exe文件正则出来,然后添加到 Proxifier。没想到这反而走得更远。因为这些exe里有文件是需要访问本地端口的,就是"watchman"系列的文件。
把这些文件从Proxifier删除,终于才变得正常了。
4,修改源码
5,“./mach bootstrap” 一路回车就行,咱们只要编译过一次就算入门了,先入门再说。关于出错,比如UnicodeDecodeError,不要担心,搜索下一般都有解决方案
6,“./mach build”,神器模式编译飞快。普通模式需要几个小时。要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