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据it之家自己说,今天是他们13岁生日。
(感觉是现在少有的还没怎么变味的平台,不像是某小破站,水乎,某安……变的全是广告)
知乎现在不敢信了,稍微专业点的问题都得查查答案的信源是否可靠,别引用了半天引用的全是水刊……
酷安变成小绿书了,和微信有得一拼
小破站全是广告和引战,知识区死的死跑的跑,长视频也没了,改版的竖屏视频更是依托答辩……
稍微歪个楼,可以来看看我们美食区的食贫道:
都是长视频。
知识区——历史区可以看看历史调研室。
食频道不是社会观察区的吗(
莫得办法,想要量大就得开启用户投稿,开启用户投稿就必然不可能都是高质量的……
报道数量、用户量、文章质量,不可能三角了属于是
总体上还是吃饭视频多
,而且但凡有一点吃饭内容都投了美食区
。
但确实没怎么变
水文多是自古以来就多,广告在水文中的占比也很稳定![]()
总感觉IT之家一些即时资讯不够快,看到的时候资讯已经过期了。
自己稍微逛了一下
感覺上面的資訊含金量似乎不怎麼高的樣子
一般大眾真的會去關注這些訊息嗎? ![]()
一开始就这样啊 ![]()
一开始就垃圾但是一直没有更垃圾=没变味(
不过对于大部分半吊子而言还可以,不过主要是硬件方面的事情,软件方面比较少一点
另一个osc软件方面多一些,但是文章质量也是一言难尽,比it还要更烂一点我感觉
cnbeta呢,以前喷子beta时代评论比文章好看,现在应该也无了吧
还有solidot不知道现在活的咋样
是不是还不如问AI?
都不靠谱啊……ai和知乎还不一样,ai经常是信源正确,但实际回答错误,就好像
已知x=2,2y=5x,求y
y=5/2*x
因为x=2
所以y=5/2*2
y=10
你永远都不知道ai是怎么得出来这个结论的,所以ai不仅要查原始信源是否可信,还要查总结的是否正确(其实在这个过程中劳心费力还不如自己直接看一遍自己总结……)
但是知乎的话,只要原始信源可信,人总结的时候至少不会犯这种奇葩低智错误……
就像
未知x,2y=5x,求y
知乎只要能知道x,一般情况下就不会给你求出来个错值,但是要是x不知道,那瞎编的一个字都不能信,一般只需查证原始信源即可
确实是,我也觉得AI回答开放性问题还行,有确切答案的还不如自己搜。
看IT、科技新闻还是首选 https://hk.news.yahoo.com/tech
類似的網站,我隱約記得以前某網名字有"魔方"字眼的
我以前還挺愛逛的,上面有很多神奇的win修改軟件
記得友站還會連到一個叫 中關村XX站之類的
當時逛這些,訊息含金量還是蠻高的,會介紹很多酷炫玩意
時過境遷,我連這些網站具體名字都想不起來了
知乎越来越烂了
软媒魔方
這個我不是很確定,記憶很久遠了
不過提到的這些,應該出現在2012年前後
IT之家那個時候好像已經出來了,同時期有很多OO之家
it之家本身就是个资讯站,早年也曾经想过变现,狂推那个什么辣品
,被用户一顿揶揄,现在这样属于安安稳稳。
不是it之家不想做大做强,而是没这个机会,资讯站的定位特别尴尬,不知道现在软媒魔方用的人还多不多,感觉是被时代遗忘的产品了,好在it之家没有上市公司那种股东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