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今天炸了第四个软路由,前三个都阵亡

软路由克制体,网络设备过手就坏倒霉蛋。
从接触开始短短两三年,坏了四个软路由,如今只剩下一个D2550还在服役,这个刷的爱快当主路由用。
已阵亡的软路由:D2550x1,J1900x2。
抢救中的软路由:N6005 (这个总价值2k)
前几个都是二手货,坏了只能说运气不好买到渣滓,这次买了个全新的R1,上的高配置,运行了1年又3个月后昨晚突然自闭——不能开机。
希望只是电源小问题,否则我以后估计不敢买了。

别人都是稳定运行多少年,我应该宣下多少天阵亡

update

  • 2024.6.5 确认需要返厂检修,问题未知。

D2550和J1900炸还能理解,毕竟也不是什么新东西了,突然暴毙也不意外。N6005也炸了,你家里还有其他电器异常吗?

没有呀。而且这几个在不同城市不同地方。都是突然某天就不开机了。
我甚至连刷的OpenWRT都不同……

稳定运行好几年没问题,别人淘汰的深信服的机子,j3455。

bios能进去吗?我之前炸了是因为硬盘坏了,进不去的

开不了机器,应该不是硬盘,连声音提示和闪灯都没有。

还是服务器稳定,没合适渠道淘这种类型机器。

概率问题,温度、灰尘,硬件的稳定性都可能突然暴毙,我树莓派做服务器用了2年多,突然开始掉usb,然后就暴毙了,接口坏了。

在PDD买的2.5G软路由R68s,应该是是全新的,全套盒装的官方配件。稳定用了一年多(基本闲置),准备升级内网,全屋2.5G的时候,刷了几个系统来调试、测速,终于调试好了,第二天一上电然后莫名其妙的坏了 :sweat_smile:
加官方群才发现,人家都停产要跑路了 :joy: 想修还没地方修 :face_exhaling:

过手的坏太多了,突然想起还有个玩客云也是说坏就坏了,还带走我一块硬盘。

我的是18年08-30,至今还在服役,前几天折腾openclash,重启几次之后配置丢了,干脆装了pve,然后上的openwrt+homeassistant +docker

炸了就找新的

请推荐。

我也上了PVE,OpenWrt+CentOS+Win10,日常跑一些东西。
推荐一下你的设备?

不同的机器经常炸大概率是电源有问题,建议配个 ups

不同城市不同时间点的,软路由不至于这么脆弱吧。。尤其是最近这个,在公司机柜内的,没上UPS,但是公司内很多其他设备都没出过问题。

你的R1是天钡R1吗?

6年前的设备,不值得了,很常见的巴掌大的工控机

iKoolcore,硬酷R1

今天看到這個訊息,想說會不會有關聯 (原文連結如下
https://www.techbang.com/posts/115748-the-router-in-the-home-of-600000-users-of-an-isp-in-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