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Pad3安装竟然捆绑opera了?

如图所示,安装过程中出现的,是时候准备换个文本编辑器了。
20251230312550.png

我一直用 scoop 直接安装倒没见过这个,有点离谱的

试过不少替代品,确实没有够顺手的,何况 NP3 还附送你一个 grepwin 的 GUI

之前还试过个 skylark ,但是后来莫名其妙在我电脑上启动不了了,遗憾

咋说呢,开发者都挺难的 :rofl:

notepad4

昨天刚看到新版本,不过没开电脑就没更新。不知道便携会不会出问题。我一开始也是用安装版,后来有个软件会调用包里的绿色版,我就改为使用便携版,有更新了自己覆盖一下目录

用了一段时间np4,又回到3了。

4的自动补全更好,但3的细节更好。另外,感觉4是基于2的进化,不是基于3的。

2和4 是一个开发者.

3 是另一个开发者.

你的感觉是对的
4和2是同一个作者,3是另一个作者。

要换就换呗。说的开源的项目不能盈利一样。再说这安装过程也没毛病啊,让你选要不要装,不像国内流氓软件还和你玩文字游戏。

更新日志写了,安装过程加入opera的广告
又不是藏着掖着诱导你安装,也没有点不安装也非要在你硬盘里留个安装包的恶心做法,我觉得还能接受,这不就跟上网看广告一样的道理

1 个赞

我个人(难推广)日常用的everedit,这软件有几个地方易用性我觉得做的特别好

一个是这个状态栏,直接点击就可以切换编码,其他几个地方一样的,点击就可以切换对应的功能
image.png
另一个是这个替换框,对正则的语法给了很好的提示,初学者记不住的情况下很好用
image.png
配置之后把工具栏隐藏(就是有一排工具图标那个横条),很适合隋开随走的文本编辑场景

缺点就是收费:joy:,180多,出于上面两个原因我之前买了正版(我对比了几乎所有其他的文本编辑器,都做不到这两点),但是作者不更新了,因为卖的不好吧,感觉这钱花的就很……如果不介意用盗版并且能找到的话我觉得还是可以推荐的(确实有破解版,但是我就不提供了)

另外一个缺点就是性能不是很好,打开大文件还有搜索大文件的时候性能不太行,所以主要是用在日常编辑,然后可能有一些些不痛不痒的bug吧,可以接受,我甚至都举不出例子来

还有就是emeditor了,这个性能特别强,而且对于大型csv文件特别专业,但是我感觉界面配置出来不太好看,一般用在大文件上,性能远超前者,两个配合一起用(当然这个就只能用盗版了:joy:买不起,而且用的也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