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的含金量在上升,Flyme 才是给人用的系统

有对比才知道孰好孰坏

Flyme 才是给人用的系统,这句话的含金量在持续上升

息屏手势切歌

魅族是直接左右划切换上下曲,这是设计最优解,实现目的最短的一步

别家要画符号,比如 <> 才能切换上下曲。太反直觉了,为什么不能最短那步,非要兜兜转转绕个圈呢?要 “左手右手跟我一起慢动作”,明明左右划并没有被占用

避免误触发,便利性和安全性总要有所取舍。
看更注重那个方向了

5 个赞

没感觉
因为从来都是用耳机切歌(没啥手机外放的机会)
——
现在仍在使用魅族的用户数量是不是有点少,所以因这种设计遭遇误操作的人是不是更少,于是魅族收不到足够的对此的负面反馈信息?
或者说现在依然坚持魅族的用户是不是习惯上已经有依赖,所以对误操作保持高水平的容忍?

1 个赞

每次打开这个功能 在公交车上我经常会误触 我就给关了

1 个赞

我是在开车时听歌较多,直接用方向盘上的按键切歌了。

我用的红米,没有开任何的息屏手势,但是放裤袋也有小几率会解锁。(我打开了手环解锁开关),所以魅族的这个功能对于我没有什么用。但是,就如我所说的误触,魅族是如何避免的呢?误触率会不会太高?

2 个赞

安卓这么些年有一堆系统在同台竞技,活下来的未必是最完美的,死掉的肯定是有问题的

不高

它是要大范围左右划才生效

正常放口袋不会误触

网上也没有对魅族误触的反馈

各家放口袋里都很少有误触的啦
主要是手机拿在手里状态下的“误触”

比如屏幕上有灰有水,息屏下擦屏幕(亮屏下看不清楚污渍嘛)
地铁进站走路的时候把手机拿手里,手指在屏幕上滑动了

这种场景下,就算不小心把歌切了,肯定没有会赖手机系统的。
毕竟这是自己很明确的滑动了屏幕……
但是吧:

  • 听歌时擦屏幕有可能会切歌的
  • 平时更方便
    看需求了

不过我感觉最主要的原因是:
息屏直接左右滑动切换上下曲的手势应该是魅族的专利,所以其他厂商必须换个手势才行。

作为魅族很多年的用户, 我承认flyme系统才是交互最好的系统.

但是, 照相不行啊, 功能不全啊.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