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未来城|THE LINE

每次看到超级/科幻城市,就无比好奇。

比如今天看到这个消息:

Screen-20250719115814@2x.png

才知道,居然还有这种离谱的项目,第一次听说。

于是就探索了一番。

官网上没有给出具体的墙,只有视频中的一个镜头:

RL_505_Social_Website_Ch_Hero_60_16x9.mp4 - 00.44.080.webp

RL_505_Social_Website_Ch_Hero_60_16x9.mp4 - 00.56.039#2.webp

一下子就激发了我的兴趣。

先不说有的没的,沙特人一定是理想主义者,对于城市有着电影般的执着。

脑洞足够大,也足够有钱。

虽然大概率不能完成这个项目,但既然动工了,就一定有点痕迹。

Google Maps 上,已经能看到一条长长的线了:

Screen-20250719123902@2x.webp

比如,在今年5月份由 THE LINE The Line 首席运营官 Giles Pendleton 发布的几张卫星航拍图:

image-302-700x350.webp

image-303.png

“这是 NEOM 一系列基础设施项目的良好进展快照,从供水管道到新营地,再到奥克萨贡港的大量工作均已完成。”

image-304.png

与此同时,Neom 的工业中心和物流基地 Oxagon 的建设活动正在快速推进,标志着该大型项目在多个方面都取得了进展。

Screenshot-2022-12-12-145430.png

FjiVOfTXEAAFA_p.jpeg

https://x.com/otskydrone/status/1601192952277397505

但是,就没有更多照片了。24、25年的消息就更少了

从卫星地图来看,除了这条线,只剩下荒漠了…

已经在半寄的边缘了

看阮一峰的周刊有了解过:

看他们有一种玩模拟城市的感觉…

有这浪闲钱,还不如种点儿树呢。把人都放罐儿里有啥意义啊。

好几年前的项目了,目标太大,未来哪天要是建成了,我还不一定在呢 :thinking:

油管上也有很多人做视频讲这个注定烂尾的项目。

已经寄了.

所以就只剩下1公里遗址啦?

差不多.

以前说“贫穷限制了想象力”,现在是钱多启迪了脑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