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东西之前老多人做过的,但是我确实没找到来源可信的开源软件,就一个最知名的powertoys但是过于重量级……
ahk肯定是能做,体积碰不巧还比我小,不过我看也没人发,网上也没几个人提过就发上来了(
这东西之前老多人做过的,但是我确实没找到来源可信的开源软件,就一个最知名的powertoys但是过于重量级……
ahk肯定是能做,体积碰不巧还比我小,不过我看也没人发,网上也没几个人提过就发上来了(
更新了代码逻辑,增加了配置文件的RGB色值范围校验
大幅减小体积到300kb
觉得功能很好,但是其实目前也是在WPS才用到。
看到快捷键,才发现设定不是长开的功能?下载下来试试。
佬,打开任务管理器的时候鼠标十字会卡住
此外可否增加一些选配功能,比如线型(直线&虚线),以及运行时鼠标形状的切换(方形或者其他形状)
任务管理器是高权限进程,你得用管理员权限运行本程序才能在任务管理器上继续使用
线型会大幅增加cpu(现在<1%到>10%),目前我水平不精,还没太好的办法解决,所以暂时没法加
鼠标形状这个我能改,但是实在想不到应用范围是啥,你干啥需要改鼠标形状啊?
感谢大佬回复,因为我的场景需求是配合pixpin等截图软件截图,加上博主的软件可以快速让对方定位到表格型信息(不需要自己再标注);也有出于部分美观的需求,因为目前的设计往往不能把十字中心放在标注对象的中心,否则会挡住,如果能可选空心矩形或者十字轴中心空白,会方便些。(hhhh,其实痛点比较小众
此外,你这个需求也可以看看 KeeCastOW,那玩意有个鼠标左键右键高亮的功能,可能对你来讲也有点用?
另,我提了建议,PixPin的作者说下一步会改进它的那个破鼠标动画,现在的那个动画占地方又大,还死慢……
万分感谢佬的回复 ![]()
有mac版本么
抱歉,没有。
因为本程序是专门针对Windows优化的,而GUI也都是调的Windows的API,没有办法迁移到Mac
最后,我也没有mac,即便写了也没法测试
大佬,你说的gap选项的说明在哪?如何在ini中使用?
——
嗯,还是求个托盘图标吧,虽然快捷键很方便,但是没托盘图标就太硬核了
gap就是以鼠标为中心间隔的意思
托盘图标目前没有计划加,因为我自己不喜欢。我目前电脑上后台常驻13+软件,我实在不乐意再加一个了
其实还是不明白,而且这选项怎么在设置文件中启用/修改?(能改我也能看出区别)
我开始以为是这个功能:
而且Github上的更新记录也是这样写:
Use four windows to add gap feat. Close #3
是这个功能没错啊,请看视频功能演示,gap就是以鼠标为中心间断显示线段的功能
我的错,只改了这里的帖子,readme的忘改了……
因为能力所限,更新软件后还没法做到自动添加新配置,因为我只会写暴力覆盖所有旧配置的(
问deepseek搞了个ahk脚本
在程序文件内创建ahk脚本
#Requires AutoHotkey v1.0
#Persistent
#SingleInstance, Force
; ----- 配置(使用脚本所在目录的相对路径)-----
programPath := A_ScriptDir . "\mouse_crosshair.exe"
configPath := A_ScriptDir . "\crosshair.ini"
; ----- 启动程序(如果未运行)-----
StartProgram() {
global programPath
Run, % programPath
Sleep, 500
}
Process, Exist, mouse_crosshair.exe
if (ErrorLevel = 0)
StartProgram()
; ----- 辅助函数:发送 Ctrl+Alt+Win+Key -----
SendCtrlAltWin(key) {
SendInput, {Ctrl down}{Alt down}{LWin down}%key%{Ctrl up}{Alt up}{LWin up}
}
; ----- 重启程序 -----
RestartProgram() {
SendCtrlAltWin("e")
Sleep, 500
StartProgram()
}
; ----- 打开配置文件 -----
OpenConfig() {
global configPath
if FileExist(configPath)
Run, notepad.exe "%configPath%"
else
MsgBox, 配置文件不存在:%configPath%
}
; ----- 创建托盘菜单 -----
Menu, Tray, NoStandard
Menu, Tray, Add, 显示/隐藏, ShowHideHandler
Menu, Tray, Add, 重启程序, RestartProgramHandler
Menu, Tray, Add, 打开配置, OpenConfigHandler
Menu, Tray, Add ; 分隔线
Menu, Tray, Add, 退出脚本, ExitScriptHandler
Menu, Tray, Default, 显示/隐藏
Menu, Tray, Tip, Mouse Crosshair 管理器
return
; ----- 菜单回调 -----
ShowHideHandler:
SendCtrlAltWin("h")
return
RestartProgramHandler:
RestartProgram()
return
OpenConfigHandler:
OpenConfig()
return
ExitScriptHandler:
SendCtrlAltWin("e")
Sleep, 300
ExitApp
return
基本没问题,就是
#Requires AutoHotkey v1.0
DS还在代码中埋坑真让人想不到……
——
或者能让其直接读取ini来获取快捷键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