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开始对 2008 年后出生的人终身禁止购买香烟

这个,有点意思啊。

随着《烟草和 电子烟 法案》在议会获得通过,17 岁及以下儿童将面临终身禁止购买香烟的规定。

也就是 2009-01-01T00:00:00Z 之后出生的人,终身不得购买香烟!

这可太有意思了。

虽然「人们还可以在家中继续吸烟和吸食电子烟」,但你不能自己买啊 :joy:

从来没想过禁烟还能这样玩。

比较经典的画面是:

某一天,41岁的 Tom 帮 40 岁的好朋友买烟…因为 40 岁的 Loon 这辈子都不能买烟

哎呀有点好笑

这个直接译成 “电子烟” 即可。

这里时区似乎选错了,应该是伦敦时间吧?

另外标题

英国开始对 2008 年后出生的人终身购买香烟

是不是少了点东西?应该是 “英国开始对 2008 年后出生的人终身禁止购买香烟” 吧?

这标题是不是写错了?我以为发福利了

不太清楚具体会怎么实施,不过参考澳大利亚这边的情况,销售人员可能会因为Tom和Loon是好友而拒绝给Tom出售

  • 我的例子,搭朋友的车周末采购,朋友顺手去买酒,我拎着东西一块过去了。销售人员不仅要看他的ID,还要看我的。我当时跟销售聊天,说如果我拒绝出示ID或者我干脆就是个未成年人,他会怎么办。销售直接就说他会拒绝向我朋友出售酒,因为我的朋友有可能跟我分享。
  • 我朋友的例子,三个人出去采购,路上说顺便买点酒。结果A和B忘带ID,虽然C带了,但是销售依旧拒绝,就是真的不卖给他们

这些事件发生的时候,我们都是二十多岁,外貌看上去跟十来岁的人差别不是很明显,所以销售必须要查看我们的Photo ID。

2 个赞

所以,店员是真的在关心你们,而不是执行法律啊

要是国内也能对吸烟进行限制就好了,在马路上经常碰到一股扑面而来的二手烟。

1 个赞

能限制室内禁烟已经谢天谢地了啊

1 个赞

突然想起一个片子

不会有那么强的限烟政策的。国外烟草是私营,我国烟草可是国家专营。

在这种背景下,最糟糕的政策之一莫过于高铁、铁路限制携带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但不限制携带打火机,并且绿皮火车(特别是长途)上连乘务员也在车厢上抽烟。

1 个赞

国内光是走烟(走路抽烟)的情况就够受的了。。

经常和小朋友放学路上被迫吸烟

1 个赞

还有骑车抽烟的。

大学时在操场跑步,操场边就有抽烟的,正跑得欢时突然被一股烟窒息……
边跑边吸烟的的确没见过,边骑车边吸烟的还真不少
只能安慰自己,吸烟的人是不会知道自己是否处于上风区的,我又没本事比它们更“臭”,憋着离开就是了……

香烟的税收能支撑航母的开支,要我说,应该将香烟和白酒纳入九年义务教育 :squinting_face_with_tongue: 还能节约养老金

国内已经彻底复吸了吧,08年前后的网吧禁烟到2011年基本就没人管了,例行检查的时候都不过问了,只剩个别网吧还在自发执行。2015年下半年的影视剧禁烟令貌似也暗中废除了,我最早看到复吸的网剧是在2024年,更早的不知道有没有,前阵子看到短剧也开始吸烟了

1 个赞

竭泽而渔,杀鸡取卵也不是这么干的啊

  • 大规模的普及香烟和白酒,会让人群的平均期望寿命下降
  • 如果人口总数没有明显变化(对我们来说不太可能,毕竟出生率一直下降,但是我们假设它不变好了),平均期望寿命下降意味着成年劳动力的数量减少。毕竟一个能活60年的人,可以工作40年,但是一个四十岁就没了的人,只能工作20年
  • 所以,通过降低寿命,降低劳动力投入的方法来换取那一点点的税收增长,这还真是竭泽而渔

要不再极端一点,直接搞一个大屠杀,然后把脂肪做肥皂好了,更加的短平快

修改:诶诶,回复完了我才发现…你应该是反串…抱歉,似乎误伤友军了。

2 个赞

烟酒这些本来就挺矛盾的,影响劳动力可能要找找相关研究,但身边的例子是很多长辈都抽烟喝酒还是退休了。
现在的劳动力在老了之后养老才是大问题。感觉现在国内也可以效仿了,防止以后劳动力因健康问题死亡。至于现在这么多过剩的劳动力,以后真的是养老金的负担 :frowning: 抽烟喝酒算是给国家做贡献了

简单搜了下

  • 具体数值有出入,不过长期吸烟和重度酗酒对寿命的影响基本上都在10年级别,两者叠加,似乎会缩短寿命10-20年
  • 美国几年前的数据,平均期望寿命,男性是75.8岁,也就是说,如果同时吸烟和酗酒,寿命会缩短到55到60岁
  • 当然,这里说的是重度酗酒的情况,或许喝酒没那么多,那么,活到60岁是完全可能的。而且,平均期望寿命为60岁,似乎可以认为有一半的人能活到60岁以上,在考虑存在幼年夭折的情况,所以,60岁以上的人口占比应该还比较可观。
  • 所以,身边长辈活到退休是完全没问题的。

至于养老金,社会福利和养老问题以及中等收入陷阱造成的经济萎缩问题。这些需要从经济和金融的角度来解决,而不是通过屠杀来解决。

当然,用我最崇拜的,政治领域的唯一真神,马西埃陛下的观点,那么,你说的完全没错。毕竟,“人是一切问题的根源,只要没有了人,就没有了问题”。所以,屠杀是可以解决一切问题的。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