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自荐] 一个剪贴板实时同步工具 | 五端支持 | P2P | 跨网络 | UniClipboard

是想问,“为什么不直接使用 SyncClipboard 吗”

Uni 原本是先做桌面端的同步的,基于 iroh 实现端到端的同步,不需要额外部署第三方服务器,数据也不会经过第三方。所以在跨网段,跨公网的场景下,Uni 更适合。

然后为了覆盖更多设备(移动端),所以兼容了 SyncClipboard 的接口协议。

小结一下就是,如果你有跨网段传输、不想部署中转服务的需求可以尝试 Uni,如果只有局域网同步的场景 SyncClipboard 完全可以满足啦

1 个赞

好的,感谢反馈。 在 iOS 的系统限制的情况下,以输入法的形式,算是最不那么割裂的了。 以输入法形式存在,也只能是说切换到 Uni 的输入法面板,但本身是不具备输入法功能的,也就是如果需要打字还是得切换回用户自己的输入法。

你说的是这种交互方式吗,还是说做得像微信输入法那样,即可以打字也可以自动同步,如果是后者就需要考虑得更多了。:laughing:

感谢反馈,目前还没有专注去做 UX 相关,更多的重点在提升同步稳定性上。 目前的 Uni 更像是一个剪贴板同步底座,所以你可以继续使用现有的各种剪贴板管理工具,Uni 放在后台默默为你同步就好了。

很难,强如腾讯,也是做了一个微信输入法。也只能是在调起微信输入法的时候才能进行同步。ios 限制的很严格

下载最新版本的桌面端和安卓端,可以通过扫码配置了,避免手动输入配置

好事,支持
目前Windows电脑-安卓手机在用KDE Connect

kde connect 只支持文本吧。还是差比较多的。

纯rust可以用zed的gpui做GUI框架,前几天做剪贴板应用刚发现这东西,之前用slint写了一部分,Slint不支持富文本渲染也不支持自定义布局列表的滚动定位,gpui是用来做代码编辑器的,富文本刚好是强项,现在我打算这类轻量工具全部迁移到gpui了,这是真轻量,静默的时候5mb左右占用,开启窗口各种类型剪贴板预览用虚拟列表滚动最多30多mb内存占用,界面还可以做的很现代,tauri这框架虽然目前挺火的,但我觉得定位还是太尴尬

2 个赞

当然是以输入法+截切版+文件传送App形态去做了,如果只是做成不具备输入法的输入法面板,那其实没必要做,毕竟这中产品不少。

输入法不仅需要具备传送剪切板、传送文件的能力,还要具备输入法本身的能力。

1 个赞

体验了一下 相当好用

1 个赞

安卓剪贴板不支持富文本、图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