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9 mail 安卓版两个问题

1,怎么设为对话形式? 就是原邮件,回邮件,从上到下列在一起,像gmail那样

2,发了一封信后,我才发现有两个箱:发件箱和sent。好像发完信,在发件箱出现几秒,然后就到了sent了。是这样?

先说明一下,目前 K-9 mail 已经被 Thunderbird 团队接管,并成为 Thunderbird 的 Android 版。以下操作我也是按照 Thunderbird for Android 来说明的。

向右滑动屏幕拉出菜单面板,点击设置按钮,再到 常规设置 → 显示,勾选 “线程视图” 即可。

我没用过 gmail,不知道这是不是您想要的效果。

我这边不是,无论是在 Thunderbird App 上发出的邮件,还是同一邮箱账户在网页端发出的邮件,都直接出现在 “Sent Items” 文件夹中。

这可能和您的设置有关。您可以尝试按照如下方法进行调整:向右滑动屏幕拉出菜单面板,点击您的电子邮箱账户,再到 文件夹 → 已发送邮件文件夹 中进行调整。

更正:我把软件语言设置为 “英语” 后,“发件箱” 显示为 “Outbox”。而 Outbox 其实相当于一种临时文件夹,存放已经发出、但还未成功到达对方服务器的邮件。

In short, the Outbox folder is a temporary storage location where emails are held until the email is sent successfully.

如此看来,

这一阶段是邮件刚刚被送出,还未到达对方的服务器,故在 “发件箱”/“Outbox” 中临时存放。

这表明邮件已经成功到达对方的服务器,故被从 “发件箱”/“Outbox” 中转移到 “Sent Items” 文件夹内。

至于我前面提到的

都直接出现在 “Sent Items” 文件夹中

应该是因为发送过程比较顺利,邮件很快就到达对方服务器了。

发件箱的作用应该就是存放正在传送的邮件,当邮件传送成功后,就会移动到 sent 文件夹中储存。
有点像以前诺基亚手机发短信一样,发件箱里是正在发送和发送失败的短信,发送成功的短信在已发信息里保存。

好像明白点了. 我本来已经选了线程视图. 对方发我的3封信, 确实按时间顺序排到一起了, 其中1封信我回复过, 所以对方的这封信带一个回信箭头. 不过我的回信并没有列到3封信一起, 也没有链接之类的…我希望的, 不是这3封信列到一起, 而是那封信和我那个回信列到一起, 就是对话/聊天形式

目前 Thunderbird Android 应该是不支持这种模式,您可以考虑向开发者提建议。

谢谢. 现在在尝试fairemail, 开源的, 有对话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