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旧电脑上安装2~4个旧硬盘。win7做FTP,然后写一个软件不停的检测数据,并且将数据由A盘拷贝到B盘。
剩下一个R1,但是会不会非常慢 哈哈哈~
在旧电脑上安装2~4个旧硬盘。win7做FTP,然后写一个软件不停的检测数据,并且将数据由A盘拷贝到B盘。
剩下一个R1,但是会不会非常慢 哈哈哈~
既然能装win7,为啥不直接装飞牛,内置的备份功能都不用你写程序,当然如果你要实时的同步可能要装Syncthing这种。
最便宜的话现有的光猫或路由器的USB口上插U盘或者移动硬盘
哦 飞牛 免费的吗?我研究研究
不行没有备份机制,会丢失文件的
明明有Syncthing,却要自己写软件…….让我想起了大学的时候为了提升自己编程技术什么库都不用,就自己手写的经历…….
旧电脑没什么问题,但是旧硬盘…….你是为了什么概念验证是吗?
或者直接路由器插U盘,或者插外接硬盘盒也可以嘛
你的需求,感觉好奇怪,各个方面都很奇怪
你都有盘了 直接飞牛岂不美哉
最核心的问题,就是学习成本。
飞牛固然好,不过是建立在有一定预算的基础上。
首先如果仅仅是同步,那就无所谓,基本可以应对任何情况
如果是飞牛,问题就来了,
如果创建飞牛的磁盘损坏怎么办?
如果计算机硬件损坏怎么办?
如果R1,或者主从备份的其中一个磁盘坏了怎么办?
等等问题,都需要学习,而win7+FTP都能解决这些问题。
文件服务用专业的比较好,黑群晖,飞牛,或者 netxcloud 等开源项目。
ftp什么的现在没什么支持了,就别折腾了
谢谢,作为广义上你说的对。
不过我想做为小型工作组来说,研讨一下。对于简单实用,容易复苏的角度。
我的想法就是win7或10+FTP+WebDrive或FXP
首先它的架设非常的单间
其次它能简单的解决问题
备份系统我想的就是用软件,检测,然后复制,或者买个100元一下的R1 磁盘阵列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