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思考一个最便宜的文件服务器,请大家看看是否可行?

在旧电脑上安装2~4个旧硬盘。win7做FTP,然后写一个软件不停的检测数据,并且将数据由A盘拷贝到B盘。

剩下一个R1,但是会不会非常慢 哈哈哈~

既然能装win7,为啥不直接装飞牛,内置的备份功能都不用你写程序,当然如果你要实时的同步可能要装Syncthing这种。

最便宜的话现有的光猫或路由器的USB口上插U盘或者移动硬盘

哦 飞牛 免费的吗?我研究研究

不行没有备份机制,会丢失文件的

明明有Syncthing,却要自己写软件…….让我想起了大学的时候为了提升自己编程技术什么库都不用,就自己手写的经历…….

旧电脑没什么问题,但是旧硬盘…….你是为了什么概念验证是吗?

或者直接路由器插U盘,或者插外接硬盘盒也可以嘛

你的需求,感觉好奇怪,各个方面都很奇怪

你都有盘了 直接飞牛岂不美哉

最核心的问题,就是学习成本。

飞牛固然好,不过是建立在有一定预算的基础上。

首先如果仅仅是同步,那就无所谓,基本可以应对任何情况

如果是飞牛,问题就来了,

如果创建飞牛的磁盘损坏怎么办?

如果计算机硬件损坏怎么办?

如果R1,或者主从备份的其中一个磁盘坏了怎么办?

等等问题,都需要学习,而win7+FTP都能解决这些问题。

文件服务用专业的比较好,黑群晖,飞牛,或者 netxcloud 等开源项目。

ftp什么的现在没什么支持了,就别折腾了

谢谢,作为广义上你说的对。

不过我想做为小型工作组来说,研讨一下。对于简单实用,容易复苏的角度。

我的想法就是win7或10+FTP+WebDrive或FXP

首先它的架设非常的单间

其次它能简单的解决问题

  1. 任意磁盘损坏(系统盘,主盘,备份盘)
  2. 计算机硬件损坏
  3. 权限管理

备份系统我想的就是用软件,检测,然后复制,或者买个100元一下的R1 磁盘阵列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