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现在会在新用户注册后,不进行任何告知就开始注册Passkey

如题,以防你不知道你在支持Passkey的环境下,未来遵照默认的注册流程很可能更容易丢失账号的访问权限。这是微软的无密码计划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旦Passkey使用人数达到一定比例,难免会有更进一步的动作。不需要使用Passkey的人要记得退出。

1 个赞

可能是盗号黑产太猖獗了,尤其是付过费,比如买过Minecraft等游戏的账号

强制注册也还好吧,支持的设备都行,就是用户搞不清楚比较惨了

我觉得这是一种店大欺客的行为,硬件OTP被淘汰之后软件OTP才开始普及,说明用户的核心需求更接近于保留自己对帐号的访问权;而Passkey生态内的纯软方案才刚刚起步,微软就有强推Passkey的意思,这是当今的大厂一言堂通病。

这个毛病也是用自由软件的人太少了给惯的。
绝大多数人为了便利,把数据控制权全给了大厂。

1 个赞

我的都添加上了,就是因为怕被盗

我就添加了两个,你这也太狠了

越多不是越容易被盗吗,随便哪个泄露了就能登录了

3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