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报名了鸿蒙开发者计划

准备试一试,这里开发者这么多,怎么没看到这方面的讨论呢

1 个赞

讨论开发么?现在都和ai讨论啊

因为这里鸿蒙方向的开发者很少,我简单看了看这个计划,需要正式上架华为应用市场才能有奖励,这基本需要很完善的应用才能过审,这可不是临时抱佛脚搞个helloworld的demo就行的。

我猜这个计划估计会出现大量的记账/TODO待办应用…

3 个赞

ai可以代替开发,这不还要上人吗,宣传都没了

简单的应用可不行,除非你能把记账,todo做出花来

想起了Windows Phone的十万App,八万手电筒

1 个赞

现在鸿蒙开发环境咋样,之前看到有码农吐槽开发环境不好

学习一下,我去看看

前几天看到一个给鸿蒙做开发的,审核那边一直在卡,各种不让通过

遥遥领先的东西,你开发它干嘛,他不是已经遥遥领先了嘛

1 个赞

审核会以功能重复拒绝的…

你看:

大家好,我是布布。 跟大家宣布个消息,鸿蒙上的Avalonia和.NET项目正式停止更新并归档。

其实项目早在去年7月份就没有公开发布更新,当时是因为Avalonia和华为在谈合作,而Avalonia承诺合作达成后全职或者兼职雇佣我来继续适配鸿蒙,为了我自己和avalonia的利益,除了利益外还需要跟Avalonia技术负责人确认后面的技术细节和开发规范,所以减缓了Avalonia适配鸿蒙的开发。 并且只推送到了闭源仓库。

但是事与愿违,双方合作一再推迟,直到今年年前,多家外包公司通过b站和博客园联系到我,寻求Avalonia适配鸿蒙的合作,我才知道华为明面上继续与Avalonia谈合作,实际上背地里拿着Avalonia给的信息在招标平台上面向国内供应商招标。这部分信息我可以对我说的话负责,并掌握证据,联系我的公司提供的信息正是Avalonia提供给华为的信息,不过据说这在国内很常见,所以我们也不必过分纠结。

虽然外包公司让我随便开出条件,帮助他们竞标;但是我本身就有工作,待遇什么的完全不需要找工作,Avalonia也完完全全是我的业余爱好。Avalonia本身远程办公和团队氛围吸引我,所以我并不需要一个外包公司的工作,也不需要冒这个险,所以我拒绝了这些外包公司的邀请。

直到昨天,Avalonia开发群有人发现在Boss直聘上,某外包公司在招聘《Avalonia框架工程师》,在与董彬确认后,了解到Avalonia适配的项目被某外包公司成功竞标。对此,经过多次的坏消息的铺垫下,基本是意料之中。

所以OpenHarmony-NET组织下的所有项目,即今日起不再更新,已开发的内容也不会公开。其实也没必要公开,后续的内容等某外包公司以某某SIG组织的名义开源就行了。因为国家对开源项目有补贴,所以他们大概率也会开源。

最后,对于整件事情,我并没有后悔,也不需要网友们为我打抱不平,本身我不需要该项目为我提供收入(当然如果能提供收入更好),希望使用或者参考我们的代码的企业遵循MIT协议,将我们的项目放到项目LICENSE中,肯定我们的付出

上架商店硬性要求要上软著的吧,不确定有没有公司认证的要求.
对这种活动已经提不起劲了

1 个赞

自从那啥开始爱国消费宣传之后,我就对鸿蒙很抗拒,别忘了还有各种监控。

3 个赞

我感觉搞跨端开发可能会合算一点,小众点的是flutter,大众点的是react等web开发跨端软件。

鸿蒙自己也有跨平台的arkts,只是现在太新了,不清楚生态方面是否完善

1024 程序员节「分红」现场:第一批鸿蒙开发者激励,有人真的领到钱或福利了嘛?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64353848933094397

建议看一下这个知乎问题的回答。

请注意辨别其中的广告软文。

排除广告之后,看看到底有谁领到了鸿蒙的钱。

本人申明 我永远不会给这个系统开发软件

5 个赞

怎么这么多对鸿蒙产生恶意的,是为啥。

因为他们删帖啊,所有对华为的质量问题反馈,不会得到解决方案,而是得到删帖对待,所以,慢慢的评价就非常负面了

另外,小米最近也在走这条路,小米电动车大量的负面信息也被删掉了,所以,小米的口碑也开始急剧恶化了

1 个赞

这样啊,还真不了解

鸿蒙不清楚
可是小米的話,我自己刷到一個影片
說特斯拉的車載雷達偵測到快要出事前會自動接管駕駛,試圖避免事故
小米的車,會在出事前趕緊切換成手動模式,避開賠償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