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想要转,有没有好的建议

目前本人已经工作了三年的前端,但是前端更多的停留的只是业务,画页面什么的,ui出图,前端进行验证和实现。公司项目没有很深入的去用前端。现在ai出来以后,基本上就没写过代码了,前端的逻辑层已经完全可以不需要管了,ui那边出图,感觉甚至可以自己去做了。本科专业是 电子信息。现在能记得深刻的就是FPGA和数字电路。有没有大佬给个建议,真心不知道接下来做什么了,前端感觉不行了。是走原专业还是继续走全栈?但是感觉有ai全栈也就是用ai跑跑,对于后端来说,ai统治力比前端更强,因为比不过ai的逻辑。

1 个赞

能搞电子就可以搞电子啊。纯软件的方向对于人力的需求会越来越少。最终只需要少量高端岗位对AI产出进行质量管控了。

虽然在可预见的未来最终实体制造也会被AI完全接管。但是这个过程还是会有一段不短的时间,足够普通人喘息几年,积累一定的经验,为以后成为高级AI监工打下基础。

1 个赞

好的大佬,做电子的话,是否意味着去考研学更多的

我现在都想念个博士,现在或者之后肯定肯定是直接或者间接都要搞AI的,没个博士头衔确实不好混啊。

研究生也不行吗?对于目前来说,实在是迷茫了,ai是真正的能干掉普通业务的前端程序员了,但是走原专业高端我还需要重新考研究生。属于是想迈出下一步但是又不敢的感觉。

大家都很迷茫。AI冲击太大,谁也不知道以后会怎样,只是想办法增加手中的筹码这样,让自己以后的选择可以多一些。

可以跳出来思考一下,目前的路径还是在公司上班。

其实可以转型 Agent 维护部署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