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是否有拉黑功能能够限制指定用户不可回复我的主题、帖子?

如题,是否有一个拉黑功能,能够限制指定的用户不可与我互动,无法对我的主贴进行回复,无法回复我的帖子。
我目前只找到了类似免打扰的按钮,谷歌搜索也未找到有类似拉黑功能 能够正确屏蔽用户,似乎只能让自己看不见,不可让指定用户无法互动、回复?


【补充说明】

既然有不少人在关注这个话题,为了避免路人产生“提出问题却得不到解答”的误解,我在这里针对某些反复出现的疑问,做一次统一的、正面的解答。
这些问题其实在原帖的讨论中,我以及其他几位热心的坛友都已经给出过回复。可能因为楼层太高或讨论比较分散,导致信息没有对齐。

1. 为什么要在已经有损的JPG基础上追求无损压缩?为什么不轻微降低质量来节省80%的空间?
答:因为这个项目的初衷是**“历史数据归档”
很多人的硬盘里存有十几年来积累的海量 JPG 照片(且无法获取 RAW 原片)。在归档场景下,核心诉求是
“保留文件当前状态的每一比特,绝不接受二次画质破坏”**。有损压缩确实能省下 80% 的空间,但代价是永久且不可逆地改变了原图数据。

举个通俗的例子:假设你发现了一幅受损的古画,它对你很有意义。虽然它从被发现起就是有损的,但我选择把它妥善装裱在画框里无损保存,这完全是可以理解的。当然,任何人都有权利选择如何处置自己的东西,哪怕是把它揉成一团塞抽屉里。
再比如,我有一段 30年前绝版的老旧 MP3 音频,我当然可以直接把它再压缩一遍省空间,但面对珍贵的历史记忆,这种永久性的二次破坏是令人难以下手的。本工具服务的就是这群希望“既能节省空间,又能保证解压后校验值分毫不差”的小众群体。

2. 承担改扩展名和未来不兼容的风险,换来20%体积减小,值得吗?
答:对不需要归档的人来说不值得,但对有强迫症或需要大量冷备份的人来说值得。250GB 的图库节省 20% 就是 50GB。
至于兼容性风险,只要开源的解压算法代码还在(哪怕只是保留一个本地的解压 exe 文件),无论未来系统怎么变,这些数据随时可以 100% 还原回通用的 JPG 格式,数据本身并不存在被“锁死”的风险。

3. JXL 也是约 20% 压缩率且是新标准,为什么选择 Lepton?为什么说 JXL 桌面生态不佳?
答:关于两者的对比数据,我在原帖中已经贴出了基于官方工具的实测记录:
在同等硬件下无损压缩一张 17.4MB 的原图,Lepton 的耗时仅为 0.51秒(且包含了二次解压的完整性校验)。而 JXL 就算是开启了极限压缩参数,体积依然比 Lepton 略大,且耗时显著更长。
目前 Windows 资源管理器默认(原生)并不支持 JXL 缩略图,普通用户需要自行去应用商店手动下载安装可选扩展(且该官方扩展仅限 Win11 24H2 及以上版本,Win10 甚至无法安装),或者折腾第三方 WIC 插件。我的工具是直接打包 GUI + 看图器,抹平了这些所有的使用门槛。
我选择 Lepton,是因为我可以直接基于它开发出一套包含“批量 GUI + 系统缩略图扩展 + 专属看图器”的完整工具链,让小白装上就能像普通 JPG 一样双击预览,抹平了使用门槛。

退一万步说,本项目首先是基于我自己的强需求而开发的。它完善了 Lepton 原本不佳的阅读体验,我将其开源分享,是为了帮有同样痛点的人免去重复造轮子的麻烦。


最后,关于寻找“拉黑/忽略”功能的原因:
发这个求助帖,绝不是为了“捂嘴”。开源分享必然会面临不同的声音,探讨技术非常欢迎。但当我在原帖中多次明确了“本工具专为无损归档设计”的前提后,依然反复收到“你为什么不用有损”这种脱离项目预设场景的质问,这让沟通陷入了无效的内耗。

为了不让重复的争吵继续占用大家的版面,也为了管理自己的通知列表,我才询问论坛是否有相应的屏蔽功能。

所有的代码、数据和场景说明都在原帖中,懂的人自然懂它的价值,感谢大家的关注与理解。

哦,是想拉黑我和 @hooke007 是嘛?

但凡你正面回应一句,能给出让人理解的解答,我俩都不至于一直在帖子里追问

所以,字面意义的"解决不了问题,开始解决提出问题的人"了是吗

诶,居然有人吃瓜,那就,在这里说一下背景

  • 首先,这是帖子的地址:https://meta.appinn.net/t/topic/85129/57
  • 基本思路就是,楼主发了个新的软件,我提出了一些疑问/质疑/问题。hooke007也给出了一些其他的观点
  • 然后,楼主一直就没有正面回答,或者说针对我俩的问题开始回答。最开始是一些模糊的回答,然后有几个带有明显情绪性的回应,后来好像是直接无视了我,但是给hooke007了一些回答…反正帖子就在那里,大家可以过去看

我这里把我的疑问,以及从别人那里看到的疑问再贴一下,虽然不知道楼主会不会回答我

  • 对于一个已经是有损压缩的JPG格式,追求它的数据无损压缩,意义在什么地方?费这么大的力气,保留下来的依旧是个有损的数据
  • 如果主力诉求是减少文件体积,那么轻微减少图片质量,在肉眼无法察觉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将图片体积减少80%。而且不会有图片查看器兼容问题,不会有图片格式不被识别问题,为什么不使用这个解决方案?
  • 那个软件,需要修改文件的扩展名,并且日后存在技术栈过时导致的整个项目遗弃或者在新的操作系统(Win12,Win13…)上不兼容等风险,换来的不过是20%的体积减少,这值得吗?
  • JXL已经是ISO认可的下一任图片格式,而且各个平台,各个浏览器和工具都在尽力支持,相反Lepton的支持很少,甚至在Dropbox内部都有消息说它还有一些问题,外部的支持更是几乎没有,为什么还是选择Lepton?

另外,hooke007在帖子里问了,但是你没有回答的问题在这里也转述:

  • 置顶的帖子说"性能与体积 Lepton 远比JXL好"和"JXL 的桌面生态太烂"的信息是怎么得出的?数据怎么得出的?又是怎么评价"太烂"?毕竟,这俩的压缩率大约都是20%,没感觉谁比谁好多少。而且JPEG XL作为ISO认可,在《ISO/IEC 18181》里规范化,而且正在被各个浏览器和主流平台支持的文件格式,为什么"生态太烂"?如果Lepton的桌面生态要比他更好的话,要不要给出你的数据和支撑?

我觉得这件事的解决方案就是你们互相拉黑吧…

:dog_face:

https://meta.appinn.net/t/topic/85129/36

很难讲这前一套后一套的行为

其实原帖楼主已经回答过,你觉得他的回答没能完全符合你的要求(或者他的需求就是那么小众,不可能大众,所以你无法体会到),所以你一直选择性忽视

同上

“日后”是多久?
我的理解是,如果量子计算及量子存储装置普及,全息图像可以廉价的制作、查看和储存,这类压缩体积的需求才有可能消失。我预计起码二十年。

首先,Lepton能用,至于你提到有问题,具体能说说是什么问题么?
其次,JXL的确是兼容性更强,但至起码我目前没看到其被“尽力支持”的迹象,我的电脑尽管没手动下载过,都能找到svg、avif、webp这些格式被电脑上的程序所使用,但就是没见到JXL。
最后,JXL无法还原成原始的JPG:
我如何在不损失质量或增加文件大小的情况下从 JXL 转换回原始图像? : r/jpegxl
——
的确JXL和LEP在压缩比率和压缩耗时上并没有断层差异,但是实现结果有本质差异。一个是有损上有损,一个是有损上无损;或者说,前者是图像格式,“压”JXL实际是“转格式”,后者是压缩格式,是可以解压得到原始文件的。

是你不知道,是你不用,而不是你看不到

我发现隔壁的评论被吞了,那我就再举例一遍
系统级支持windows(商店插件)/mac
媒体框架支持ffmpeg
流行图片查看器支持xnview
流行播放器支持mpv
大厂图片编辑器支持affinity

楼主一句jxl生态太烂了是何意味?所以自己做了一个毫无生态的lep?

那请你举些例子,例如哪个网站的照片文件用JXL了、哪个在线应用支持上传JXL了

你的底层逻辑是什么?哪个网站支持照片文件用lep了、哪个在线应用支持上传lep了

楼主一句jxl生态太烂了,所以自己做了一个毫无生态的lep?
不要玩文字游戏,直面回答即可

我对楼主的项目只有辩证的评价,楼主对我拉满了攻击度我是理解不了的。

你这里说的是这些软件都支持JXL格式,但没人用哪来的好生态?

xnview还支持很多格式,这些都是被“尽力支持”的啰?请问哪里有提供JPEG2000图片下载的?

那贴楼主就算说过“生态太烂”的话,你大可以认为他世面见得少;但LEP算法不是他造的,是他打包该算法制作了一套完善的工具,想分享给有同样需求的人。
他想用的就是压缩格式,而且经过他手,已经在使用上等同图片格式了,他相当于给LEP扩展新的生态啊。
百家争鸣不好吗?有LEP的发展,可能就有下一代JPGXX能实现类似的双向转换来竞争,或者JXL也能变得更强大优秀。我是乐见这种各有特色的发展的。

如何证明没人用?

那贴楼主就算说过“生态太烂”的话,你大可以认为他世面见得少;但LEP算法不是他造的,是他打包该算法制作了一套完善的工具,想分享给有同样需求的人。
他想用的就是压缩格式,而且经过他手,已经在使用上等同图片格式了,他相当于给LEP扩展新的生态啊。
百家争鸣不好吗?有LEP的发展,可能就有下一代JPGXX能实现类似的双向转换来竞争,或者JXL也能变得更强大优秀。我是乐见这种各有特色的发展的。

我还是不理解你的前后逻辑。

谁又拦着楼主了?

很多开源项目都会用一种莫名其妙的对比来彰显自己项目的优点这很正常。
你发出来必然会得到别人的修正也很正常,我看不懂因为被指正就选择骂人和一杠到底的做法

好啦 本身就持有不同观点的人是吵不出相同结论的。我觉得你们都可以放下了。
这只是一个图片格式而已。

我对这个技术本身没有偏见,奈何有的人理解力实在不行。

但是我认为在宣传的时候最好不要没有证据diss其他格式。
考不及格的说70分的成绩差多少有点amazing了

我问你了啦,怎么证明有人用,你选择性忽略了啊

那你那么急干嘛?那贴楼主又没强迫你用
就你这发帖频率,我也想加黑名单
不过我可以搞个gm脚本,直接眼不见为净
谢谢青蛙 :clap:

嗯嗯,这是自指

他要凉由他凉,可你想要他火

这又是何意味,我不知道哪里急?

我现在理解了为何你会支持楼主,人以类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