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输入法支持剪切板同步了

发现搜狗输入法有剪切板同步了(需要登录相同账号,手动开启),对这个输入法的看法都是褒贬不一,也算是多个选择了。

总不能为了剪贴板把广告软件装上

7 个赞

我的电脑手机用的都是rime,手机厂商的电脑端应用大多已经有剪贴板同步功能了。再不济站内也有很多开源的剪贴板同步工具了。

单纯为了剪贴板同步换成一个有隐私担忧的输入法。何必呢?

搜狗输入法最奇怪的问题就是会重置部分设置,比如隐藏状态栏,系统快捷键,ai搜索入口之类的.只能卸载不用

我不想装。能来个截图看看嘛

1 个赞

话说,搜狗手机输入法可能很快要被淘汰了。鉴于 LLM 太厉害了,新一代的输入法应该是大部分情况下使用语音输入,少数情况下提供软键盘输入法。

国内三家主流输入法,搜狗、百度、讯飞之前的语音识别都是使用传统的 RNN 之类的,效果特别差。没法跟新兴的微信输入法和豆包输入法对抗。

另外这些输入法支持的剪贴板功能都不太行,只支持文本。图片、文件和文件夹都不支持。不如专业的剪贴板软件。

可惜我用的定制版搜狗,不再更新了,所以用不上这个功能。

目前只用开源输入法,不用商业输入法了。
对于隐私和便利性,各有各的取舍

1 个赞

rime白霜拼音方案是真的nice,rime本身的自定义程度又高



大概长这样

的确搜狗很多不用的扩展。看看豆包啥时候支持windows同步剪切板,说长句用语音好的输入法好用,短句打字好用,最近学了双拼输入法感觉在手机上面有些累,不能首字母联想了,不过电脑上面双拼效果很好。

我还没用过这个,找时间试试,支持双拼吗?

输入法搜狗还是最好用的

支持的,有搜狗、小鹤、微软、紫光、智能abc、自然码之类双拼方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