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里的相关选项已经全关了,包括"显示表情符号及符号面板按钮、显示候选项上下文菜单、新词热词、云建议",还是牢牢占着我的黄金位
哎呀,这个功能多好的。我巴不得每一个都有啊哈哈哈哈哈哈 ![]()
![]()
![]()
![]()
![]()
这妥妥的邪道啊,拼音就该用来输汉字,表情放在专用面板里就够了
加多每行候选词的数量体验就就好了
然而输入法并不是完全输入汉字,聊天,写文档有时需要输入大量的符号,可能这功能你刚好不用而已。当要用到输入符号,到处找的时候就知道表情符号的好处了。
词库里应该有这个emoji匹配的 删掉那个?或者不用微软拼音,用那些老古董就肯定没emoji
特意调少的,因为我右手摸不准数字区,经常按错位
表情符号我也是用的,只不过不会用汉语拼音拼写它们,打开表情符号面板直接选择比较直观
自学习的词库已经清了,没效果;官方词库目前好像还没有编辑方法。实在不行也只能换了
这个其实很麻烦吧,比如你要找具体的一个,要翻很长时间
不过你觉得困扰的话就估计只能换输入法了
另一种思路:如果你要的候选字总是在最前面,这个emoji的影响就不大了。
打拼音如何不费力的去重,可以看看可挂接到微软拼音的辅助码
(不过在微软拼音中只能辅助双拼)
用拼音输入表情才难吧,比如![]()
![]()
![]()
![]()
![]()
![]()
![]()
![]()
,这些全是笑容,用手打怎么分得清对应的用词。本来使用频率也不高,打出来还不一定我想要的,放在候选词里反而碍事
双拼学不动啦。这些表情还是固定在第一页的,挤都挤不掉,太恼人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