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文:期待跟多人分享,汉化了开源工具,结果用的人少,还被倒卖……

樓主阿,這世上壞胚子真的很多

愈是開源,愈是無私,見證到的黑暗也會愈深刻

漢化、開源 等相關方面的貢獻者,被人商業利用
甚至反客為主把貢獻者告上法庭,所在多有
例如:
https://youtu.be/KXwKS1AJTws?si=wRLCXs1RqGNfLHaI

請務必保護好自身的利益,您做的是好事
也不是勸您不要做這些,而是世道凶險
無私的貢獻之路也是暗藏風險的

不過也要感謝您,這個地圖生成器我幾年前也找到了
沒想到現在也有漢化了, DnD 社群牛比!

虽然不明文禁止商用,但不同协议对商用的代价是差异很大的,MIT几乎没有代价,而GPL这类的则要求同样开源,这也是很多人使用者不会在付费产品里直接使用GPL协议的项目的原因。

如果一定要明文禁止商用,又想要开放源代码,加强社区协作,那么可以使用私有协议,当然社区也会对项目使用的协议做出相应的反应,这些都是双向互动的。

“吾蛮夷也”,盗用别人成果的人当然不会想暴露自己盗用的事实,否则也不必盗用了。

原创、独家是很好的宣传方法,和“遥遥领先”、“自主创新”一样。有很多人是不在乎也不想参与开源社区的,开源社区的成果在他们看只是可以免费获得的工具,当然很多开源项目的开发者不在乎,也没精力去管理这些事情,这也算是开源的伟大之处。

实在觉得气愤的话,在项目的issue置顶一个shame list好了。 :stuck_out_tongue_winking_eye:

我甚至没有玩过DnD,只是当时想自己幻想制作一个自己的世界,就像一些人小时候所做的一样,有这样一个足够能支撑起虚构世界的工具,感觉非常的有趣,于是就做了
总之感谢支持XD

MIT不是不允许收费,唯一的约束就是需要保留MIT协议本身,声明使用了哪个项目,这个项目是MIT

随便问了下GPT

我多少也算个老汉化者.

我举个例子啊.

Dual Monitor Tools

这个软件是个多显示器软件 . 作者开源,但是只有英文没有多语言,

我汉化它的目的就是自用.

既然可以自用, 当然也可以顺手分享给其他有需求的人.

这显然是扩大了自己的劳动成果的价值.

如果有人传播, 我乐见其成.

何况, 本身我的付出并不比源码作者多, 只是修改几个源码的英文字符串而已.

所以我汉化, 也要遵守开源协议, 放到开源的社区上.

有一天, 我弃坑了, 别人也可以接手.

予人玫瑰, 手有余香.

我肯定知道阿,压根不需要问chatgpt,但是他没遵守

开源,二次修改也必须署名并且不收费应该什么协议呢

按照你的想法找了一个协议选择器选了一下,它给的结果是这个:

这里顺手推荐几个协议选择工具

CC协议(知识共享许可协议)选择器:(上图)

常见开源协议选择器:

另一个开源协议选择器
https://ufal.github.io/public-license-selector/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