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按任意键继续”(老梗翻新)

图片.png :doge:

5 个赞

"混乱邪恶"感觉不行啊,换成这个比较好:

3 个赞

另外,这个,虽然一般叫做"Trigger",但是,非得叫"Trigger Key",也不是不行:

我一直以为守序善良派应该是空格键…

2 个赞

空格键不好用图片表示,换成回车了

这么说的话化学键是不是也可以 :doge:

理论上可以,但是

  • 化学键是"Chemical Bond",是"化学连接",并不是"Key"
  • 另外,化学键要怎么"按"呢?想象不出来…拿手指头戳氢元素或者氧元素的原子嘛?

power button也不是key呀 :doge:

power button没问题啊,毕竟,"Press"和"button"完全说得通

至少,比"Press""Bond"要合理…另外,那个电源键不是你自己的图片上的东西嘛,肯定是你觉得合理才放出来的吧。为什么要质疑你自己发出来的东西?

:doge:

https://antimony.fandom.com/zh/wiki/键盘

1 个赞

标题就是“请按任意键继续”嘛
那自然是可以从中文“键”字向外发散
于是键盘、琴键的“键”可以,按键的“键”也可以,开关键的“键”自然也可以

虽然大多数电器的开关都是“按钮”,也就是有“开”和“关”两种状态的;但是现在不少是触摸式开关,或者只提供信号不储存状态的开关——电子产品用得尤其多——那这“按钮”和“键”之间的差异就很模糊了

再发散出去,自然轴键、化学键、关键(不是引申义,其本意门闩)都可以
然后再从各种语言发散,英语的key、日文的鍵、等等等等……
玩梗本就是将各种离谱的东西关联起来,博汝一笑,而已

学到了!活了三十年第一次听说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