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卖5.2万台!都是谁在买 Macbook Neo?

原始链接在: 每天卖5.2万台!都是谁在买 Macbook Neo? - 小众软件

MacBook Neo 是苹果在 2026 年推出的入门级 MacBook,搭载 A18 Pro 芯片(iPhone 16 Pro/Max 同款),售价 599 美元起(国行 4599 元起,但在售价只需要 3399),定位学生、教育市场和首次购买 Mac 的用户。


根据数据统计,MacBook Neo 上市的前三周卖掉了110万台,相当于每天约 5.2 万台。按照 IDC 的说法,它已经成为近几年最成功的 Mac 新品之一。

作为对比,同样的 IDC 数据,其他两款的销量:

机型 上市后首个统计周期出货量
MacBook Neo 110 万台
MacBook Air (M5) 90 万台以上
MacBook Pro (M5) 55 万台

如果拿到 Windows 笔记本对比,没有数据,不能对比。

不过,青小蛙找到了这个:

Canalys 公布的 2025 年 Q1 中国 PC 市场数据显示,中国 PC 市场出货量约 890 万台,同比增长 12%。排名第一的是联想,Q1出货量263 万台。而排名第二的品牌整个PC产品线Q1出货量在100万台左右。

也就是说,110 万台对于笔记本行业来说确实属于非常大的数字。

再加上,Mac 用户本身就十分小众,近年来能有10%就不错了。

真的是…卖的好啊!

但是,到底哪些人在买 Neo?

这个问题青小蛙也不知道。

不过,青小蛙把这个问题抛到网络上问了下,有趣,非常有趣。

一点也看不出青小蛙想象中的性能不够,内存不足…口碑很好呀。

最后,问题来了,你会在什么场景下买一台 MacBook Neo?

本地就只用来打开ssh, 打开浏览器, 打开qq
其他任务都在服务器上

像我现在这样。

该不会是盲目将Mac用于openclaw、hermes的人吧 :face_with_open_eyes_and_hand_over_mouth: 这玩意在Linux虚拟机下就能跑了。

1 个赞

有macOS或iOS应用刚需的情况下(目前还没有)

用Mac的playcover运行iOS手游,将键盘键位映射为手柄,不清楚会不会很爽

所以,你拿它当远程终端机?!

哎呀我去,这个好像比 air 还更有性价比啊

把iPad mini置换成了MacBook Neo,iPad除了刷B站啥都干不了。特别是没有PC级浏览器,一点工作都处理不了,打个字还要用屏幕键盘。
反观MacBook Neo,iPad能做的都能做。还能装iOS和iPadOS软件、能操控iPhone,串流PC也比iPad好用,办公更是iPad没法比的。
最重要的一点是价格便宜,同价位没有对手。



搞了个支架,可以躺着用了,完美替代iPad。

2 个赞

但我真买了macbook air m5, 感觉macos 26是真的烂啊,bug疑似有点太多了(

但是MacBook真的日常使用确实比起win本合理的多, 毕竟win的bug也挺多的,同时win上GUI技术栈千奇百怪, 最后导致,用web技术栈偷懒的庞然大物太多了,于是可能真日常体验,macos 16G > windows 32G的了

说不定还真是,b站有个逆天up教大家安装黑苹果跑openclaw,还有十万播放.很多人估计听营销号瞎吹以为只有macos才能玩openclaw,才买的mac

缩图啊,以前他有用的教程还挺多的,自从跟ai风之后有些视频的质量好像没那么高了。而且之前他的教程不少还是现学现卖的,不一定准确。

据我观察有两种人比较适合 Macbook Neo,

一是完全没有性能需求的,例如大部分文史哲学生和从业者,平时只是看看网页、用用 Office,小内存也足够了;

二是完全清楚自己的需求的,例如程序员等开发人员,只是将笔记本作为远程终端,重活有服务器干、游戏在主机上打,对笔记本的核心需求就是轻便、易携带、续航好。

而不适合购买的也主要是两类人,

一是经济或环境考虑下,只能使用一台高性能笔记本作为主力机的,例如大部分理工科学生和工程从业者,需要运行大型软件、长时间户外工作、进行重度编译,或者有打游戏的需求,那自然只能选择 Windows 本;

二是不清楚自己的需求的。Macbook Neo 刚推出的时候,在网上「高价低配」「内存阉割」骂声一片,但依然出货量很大,这种矛盾恰恰证明这是优点和缺点都极其突出的产品。如果没有明确自己对各种优缺点的接受程度,无脑跟风几乎肯定会用得不趁手。


至于我自己,目前在考虑 Macbook Air 或者等 Macbook Neo 2,到了 2026 年,这个续航体验还是没有任何一台 Windows 本(甚至 Windows Arm 本)能提供啊。

我正在考虑买一台作为加强版办公平板用。用途也就是开会记录、远程ssh啥的。安卓平板加键盘也不便宜。现在移动办公用的笔记本有些重。只是现在办公环境是Linux台式机为主配合Windows笔记本和安卓手机,不知道我没怎么用过的苹果能不能用得惯。上次长期接触苹果设备都是十几年前了,当时给我留了个极差的印象。

跑个OpenClaw用不着黑苹果吧。随便捡个旧X86的台式机,装上Debian就行。本来就是个Web应用,没啥性能需求。
要是本地自己跑模型,性能要求又极高。小的模型表现不行,大的Mac也跑不动。个人还是直接充API吧。

https://www.kdocs.cn/l/chzEHrH90jRz
如图 :doge:图片.png图片.png

2 个赞

然而其实我现在用的是macbook pro。。。。。。 :sob:

由于卖太火,苹果决定产能翻倍 :flexed_biceps:

我还蛮馋这个的,但担心性能不够。虽说我也就用用 Office,但经常十几个 Word 连开,几 Mb 的表格导来导去,这 8G 内存还是令人怀疑。

啊这!

买16G吧

1 个赞

那些交钱去线下开会学习的,误把小龙虾当作 AI 本体并不出奇 :doge:
基于这种认知,加上苹果的品牌加持,说不定还觉得买便宜了

2 个赞

我爸还会把openclaw和Claude搞混。怪不得有一天他问我用龙虾需不需要霍格沃茨 :laughing:

虽然他没有去买别人卖的课

MacBook Neo没有16G运行内存的SKU

啊哈哈哈哈哈对,我忘记了。只有 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