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mp.weixin.qq.com/s/5BIIoRZGPchiBlmZNVd0Mg
同样的,我从高一就想好的我的个人slogan“TaoEngine”、“对没错我就是Tao”,希望借这个名字为大家带来虽天马行空但逻辑缜密的观点与教程。但我也怕有人拿这个抢注商标,待突如其来某一天敲我一笔 ![]()
可但是我家里人的看法和这位作者的家里人一样,并不希望我去创业或搞个体户…诶
https://mp.weixin.qq.com/s/5BIIoRZGPchiBlmZNVd0Mg
同样的,我从高一就想好的我的个人slogan“TaoEngine”、“对没错我就是Tao”,希望借这个名字为大家带来虽天马行空但逻辑缜密的观点与教程。但我也怕有人拿这个抢注商标,待突如其来某一天敲我一笔 ![]()
可但是我家里人的看法和这位作者的家里人一样,并不希望我去创业或搞个体户…诶
可以用父母的信息注册吗?
什么意思,个人slogan如果不去商业化,正常使用也不会侵权的啊
那就好,主要是之前微信号莫名其妙有个上海什么什么的律师要加我为好友,我问他为什么要加我他没回,有点ptsd哈哈
另外,其实回到这个事件,他就算不去注册商标,他也依然可以得到著作权的保护,我印象中有法庭判决确立了开源协议的有效性
调解员认为,原告在 GitHub 上传的源代码以及被告基于此进行的开发活动,均应严格遵循 GPL 协议的规定。但被告在下载并使用原告的源代码进行开发后,将派生作品作为自有软件产品发布,未保留原版权声明,也未在修改部分附带修改说明,更未提醒用户该软件受 GPL 协议保护。因此,被告的行为明显违反了 GPL 协议,侵害了原告的相关权益。 ——调解指引丨开源协议引纠纷 专业调解促和解
ok懂了,那像我平时爱写一些教程,我以“对没错我就是Tao”的名义发了出去并获得了知名度,别人也说他叫“对没错我就是Tao”发表一些文字,那我平时应该注意该给写的这些文字套上什么协议比较好呢?ccby这些协议在我的理解中保护的好像是 我与创作 的关联而不是 slogan与创作 的关联
就像这个案例,字体作者可以保护 他创作的字体是他的,希望协议也能让作者保护 他创作的字体是霞鹜系列的
其实有点想多了啦,虽然我不太懂这方面的,是不是可以把你写好的教程以及相关的东西打印出来,像很多创作者说的那样,用邮政挂号信/包裹的方式寄给自己(贴邮票盖邮戳或者邮资机邮戳)不拆封。这样能证明东西是自己的,别人告你也行不通。
哈哈那算了,主要还是对一直用到现在的slogan有点执念,或者说自私吧,希望借这个名字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不过也有上次被莫名其妙的律师通过这个名称加我的疑虑
个人感觉,这种情况更有可能是:
个人建议是,加好友却不说明来意的一律拒绝。
好像可以吃瓜 ![]()
[!hint]孤鹜先森 26-6-22 00:51
时至今日,越来越觉得开源协议(至少在开源字体领域)就是君子协议,也越来越理解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免费字体倒卖者,以及某些给开源字体改个名加个颜色就付费上架到主题商店的字体厂商。倒卖字体的尚且还用「整理字体的辛苦费」掩盖,这位倒是明说「不支持这种条款」「条款对我没有意义」了。行罢,您要想在您的衍生作品上用「霞鹜」这个名号,就用罢,算我授权您的,OFL 的第 3 条和第 4 条都说「除非版权持有者授予明确的书面同意许可」,就把这条微博当作给您的“︁授权书”︁罢。我也早就有换个「笔名」的打算了,毕竟很多用户已经把「霞鹜」这个名号跟 Klee One 的风格强绑定,总会把《霞鹜文楷》简称为「霞鹜」,或许我真的应该把「霞鹜」这个名号留给 Klee One 衍生字体项目(也不设什么「保留名称」),我的其他字体,以及我本人再换一个具有独创性的名号,或许这样既符合这些用户对《霞鹜文楷》字体的基本认知,也充分保证衍生字体作者的自由,而我也没有侵犯哪家企业商标权的顾虑,对大家都好。
666,没去微博看,期待合订本 ![]()
你一开始说 slogan 我还以为是个性签名之类的
,你这种应该是属于账户名保护,那如果真有商业价值确实是需要注册商标
但如果没商业价值的话,不注册商标也没问题
相关法律问题可以参阅 商标被恶意抢注,怎么维权?——B 站网红 “敬汉卿” 姓名被抢注商标
目前内部这环境,对开源项目非常不友好。被偷去营利不管,但被偷去违法,就管了。
对啊。前几天我让我们公司的实习生做了个不错的 B 站电脑端,他想发布到 github 上面去。我跟他说你最好别,平时私下传阅一下就行,放到网上去被人拿走源代码到时找你的麻烦。
这个新闻又涉及我在前几天帖子里面说的,我就再重复一遍。
开源协议只开放版权,允许别人拿走源代码进行其它活动。
品牌名称、LOGO、专利等其它知识产权并没有在开源协议的开放范围内。尤其是这个品牌名称与 LOGO, 触犯并且造成损失是属于刑事犯罪的。不是简单的民事行为。
国内太多法盲了。
拿走别人开源代码是没问题的,换个名字包装一下就行了。非要蹭别人的品牌标识太过份了!
同时,抄袭别人的代码设计而不进行创新,这种则属于不道德。倒不至于违法,只是太腾讯了。
要吃瓜我就建议吃全一点:
侵权者(我认为应该是侵权了)发布字体:https://weibo.com/1257594001/QCKD8AFBV
侵权者最新的小作文:https://weibo.com/1257594001/R5ufSciMU
他有两段言论看得我有点犯恶心(指生理反应,无其他含义):
我能想到的唯一解释是,“霞骛”这两个字就像皇帝的名字,必须避讳。我用了就犯了名讳,冒犯了孤鹜先森。你实在是封建,这都什么时代了。
我现在也明白了,你在意的只是,“霞鹜”二字是你的专属。就像皇帝的名讳,其他任何人使用这两个字就是冒犯。
哇哦如此心安理得真的让人大开眼界呢。
@gigacore 请教一下,按照你所了解的法律知识,原作者是不是完全可以发送律师函、发起民事诉讼要求对方停止侵权行为?
我觉得啊,这个事,双方可能不在一个层次对话。
霞鹜 的意思,你不能用我的名字出售。这位的意思大概是我就随便玩玩,你管的着么
目前的难点是开源字体的作者维权比较困难.
因为没有注册商标, 导致对方侵权后, 维权难度较高. 需要证明 “霞鹜” 是著名广泛使用的名称才行.
所以侵权方耍流氓的情况下, 目前较低成本的维权行为就是公开谴责, 通过舆论声讨的方式, 由平台下架比较现实.
并不是出售,只是在微博发布了仍然使用「霞鹜」保留名称的字体。
不过,「衍生字体未经授权使用保留名称」跟「字体文件单独出售」(即本人 22 日所称的「倒卖」)一样都是违反 OFL 授权的行为。只是在这位知鱼先生眼里,开源的东西跟已故作者的传世作品没什么两样。
(本人 2021 年曾经注册过账号,不知为何还要重新注册,是不是账号回收了?另外本人曾经评论过的 霞鹜文楷 / LXGW WenKai - 开源中文字体、免费可商用,兼仿宋和楷体特点,可读性高 - 小众软件 也找不到评论入口了,论坛里搜索「霞鹜」最早只能找到 2022 年的结果)
您需要确认一下是主站评论区的账号,还是本论坛的账号?主站和论坛是隔离的,二者不互通。
由于国内后来出台的相关法律规定,主站的评论区不可以向中国大陆开放,因此现在看不到评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