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微硬评】TPW 手表

基本如视频: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DR4y1y7nM/ (各位管理别改了, 我只想放个链接,不想嵌入视频)

价格 20.x 元(小数点后面没记住,不去翻了)

起因

小米手环四带了好些年了,现在电池实在不太行了。16 个小时大概掉 10% 的电,要只是如此,倒也问题不大。但前两天有一次,可能还有 40% 左右的电,就直接死机了。而且想把它彻底充满,大概需要一个晚上。充电实在太烦人了。现在新出的手环都又贵,功能我也用不上。我的需求基本就是看看时间。

清晰度

这一点我挺在意的,毕竟近视嘛。这方面还是很满意的,完全不是小时候印象中那种电子表的感觉了。虽然屏幕背景不可能像宣传图中一样纯白色,但是。背景与文字之间的对比度也算是相当大了。

体积

我没想到他这么大,真实的屏幕部分超过了三厘米的宽度,整体宽度超过了 5厘米。那文字就是相当大了。

功能

这倒和过去的电子表基本差不多,夜光,秒表,闹钟,整点报时。然后还有日历,普尔的电子表有日历吗?好像也有吧,记不太清了。

等到手的时候,时间日期一切都是设置好的,而且还很准确,起码分钟级别的准确。

质感

那就相当的一般了。但是佩戴舒适度还算行。不过比较大嘛,所以很闷。有味道,但也不算是臭味,或者说不是特别臭,算是能接受吧。

夜光

是文字发光,亮度比较低。好处是省电,然后半夜看一下时间应该不会晃眼。但我感觉在昏暗环境下(就是正看东西朦朦胧胧看到影子,但又看不真切的时候)这个发光可能无法让人看清时间。

灯光按键在左上角,好处是不容易误触,坏处是另一只手如果比较脏,或者拿着东西的时候也不容易去触发。

闹钟

有,确实有,安静环境下,贴在耳朵上,勉强能听见

赠品

一个电池,一个小螺丝刀,但是螺丝刀和背面螺丝并不匹配,好怪哦。背面螺丝是十字螺丝。但是送的两点的鱼叉式小螺丝刀。

评价

20 块钱的户外三防手表,反正不心疼,这个质量和性价比还是很说得过去的。这还是当年这些测评把价格炒上去了,否则十二三块钱的话,那就只有真香了。

其他

另外一个“时刻美”的国产电子表也挺好的,三四十块钱的价格吧,看得过去。质量也差不多。

我现在的问题可能只是比预期的大多了……

附录:TPW 电子表按键功能速查表

能这么便宜的?

1 个赞

电子表还要多贵,小时候那种,就是时、分显示,然后可以切换到日期的,不带背光的,当年最终可以到两块钱一个。现在一块钱?包邮

我买这种,合理价位 10+,到不了 15。我这算是买“牌子”(别人评测认证过,并且火过的)。

12 字屏(就是除了时分秒还能显示更多内容的)一般 30+,代表的就是“时刻美”。但我觉得加价 20 左右还是多了,值不了那么多,20 元更合理。

再往上大概就卡西欧小方块了,可能最便宜的六十多,做工全方位提升(从内到外),倒是不好说贵。像我只是在家里看看时间,没额外要求,它也没有更多附加功能,我就觉得不值当的为此花六十块钱。但要是说比手环皮实抗用,可靠性高什么的,那六十块到一百块什么的,也蛮值得,毕竟起码五六七八年不用操心了。

青蛙买两块户外用?

我是必须要NFC的。

我用手机 NFC。我除了公交没有别的需求,公交这事儿有意思,早年间云闪付有优惠,一分钱乘车,相比空调期间两元的票价,实在是太有诱惑力了,所以即便是用二维码也用它啊。现在手机公交卡九折,NFC 图个方便,别的优惠我也不看了。而且我需求极少,手机公交卡 1 元起充,我就用几块钱充几块钱。但是这边公交车无人售票的刷卡机可以用京津冀一卡通,但是售票员手里的机器就不支持,麻烦,曾经很尴尬的让售票员刷了几次手机都没成功。

我手机nfc主要是门禁和充电桩用。

手环nfc主要是公交和9号电动车用。

想起了小学的时候,花了几十块钱买了一个卡西欧的带计算器的电子表,哎哟,全班最靓的仔。

刚好我智能手表坏了,想了一通好像现在缺乏必须买智能手表的动力了
控制欲望比增加收入容易多了

我也是,想不出买智能手表手环的理由了。尤其是在面对现在那个价格的状态下。

左手F-91W,右手AK-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