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各个大模型基本都有自己的APP或者客户端了,我自己属于那种想要折腾又没脑子的,最近一直在纠结到底是用官方App、自己部署一个、还是通过中转API在第三方直接用?
前些时候自己通过docker部署过一个lobehub,但是后来感觉对知识库的支持一直感觉差点意思,支持的文件格式好像不多,好像不支持excel、word?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问题。后来又折腾了一个open-webui,宿主机部署了ollama 跑跑qwen2.5之类的模型好像也能用,但是用起来总感觉差点什么,想知道大家现在都用什么工具?
opencode(期间限定)因为它现在dsv4-flash免费
Poerin
(Poerin)
4
Google Gemini
Claude
ChatGPT
Qwen Studio
Kimi
DeepSeek
Xiaomi MiMo Studio
Z.ai
豆包
MiniMax
文心一言
元宝
网页免费用以上这些,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优先级。Kimi 对于调查类任务准确度比较高。编程免费的 Gemini 3.1 Pro 和 Sonnet 4.6 比较靠谱。国内用得比较多的是 DeepSeek 和 MiMo,主要是 Kimi、GLM 用几次之后会切换到 Flash 模型。Qwen 3.7 Max 逻辑推理好一些,但是遇到比较难的问题输出要很长时间。豆包 App 端体验比较好,启用专家模式还行,搜索信息强一些,比 Kimi 稍弱点。剩下几家用得比较少,性能弱于前面列举的。
Claude Code:CLI 不太好用,用 VS Code 插件好些,不过稳定性感觉不如 OpenCode。解决相同的问题的效率不如 OpenCode。
OpenCode:有免费的 DeepSeek V4 Flash 可以用,不过不推荐编程用 Flash 模型。目前是用的 MiMo 送的 380 亿 Credit(相当于 380 元的 API),感觉还可以,不过有些问题如果反复解决不了,切到网页端解决可能更快。Go 套餐挺划算,相当于 10 美元买 60 美元的 API,价格是和模型厂商的 API 价格同步对齐的。
Trae 国内版:有免费的 GLM 5.1、DeepSeek V4 Pro 可以用,不过需要排队。
Hermes:没有 GUI,需要配合比如 Open WebUI 来用,或者通过 channel。
OpenClaw:不会还有人没用过吧。
1 个赞
Sworld
(Sworld)
5
以前用Cherry Studio和Kelivo,从今年开始真的懒得折腾了,买GPT Pro用官方APP/网页
wffty
(吴天宇)
7
pi,主要是可以自己写插件和skill马上改工作流
patpat
(后街)
10
不想折腾的话建议你用 Cherry Studio吧。除了资源占用大一点,没啥太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