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体重减肥,在运动及饮食控制无效的情况下是否只能依赖药物

基础代谢都吃不到,身体进入饥荒状态,代谢受损。稍微吃一点就就会立即转化成脂肪。建议吃够基础代谢,坚持个1-2两个月调理代谢。然后再看看体脂变化。记住,减得越慢,肌肉保存的越多。代谢受损需要较长时间修复,吃多练多,吃少练少。每日饮食千万不要低于基础代谢

如确要用药,请先去医院。

运动消耗,你每天有1小时左右的力量训练或者有氧,一般就是400-500卡左右。基础代谢跟体重挂钩,你一定要吃够基础代谢,这样身体就会慢慢调整你摄入的营养转化成肌肉。肌肉是你最大的储糖组织,所以一定要增肌保持肌肉量

啊,我觉得1年20斤很棒了啊。

还有药物的问题,我建议多问几个医生?医院是不是应该有对应的减肥科?

有的,至少上海的新闻里讲过,医生会根据实际情况开新的减肥药物(忘记是利拉鲁肽还是司美格鲁肽了)

@captno78 医生是什么建议啊?

非专业,纯个人看法:

感觉健身不一定能减肥,健身能增肌。

教练说运动强度高,可能需要考虑休息,注重心理健康、脑健康、身体健康,不要太疲劳了。

貌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平衡点,越偏离平衡点,需要复出的努力越大,维持的难度越大。

关注自己的消化,我一直觉得,看待营养不能只看吃进嘴里的,还要看消化,比如有的食物虽然数值好,但是吃了容易闹肚/胀肚。

医生说随便,但是减重版的司美格鲁肽自费,另外副作用可能挺严重。

效果明显, 0.25整一个月, 就是600左右, 0.5再整2个月 大概1400,
一共2000块, 减少10%-15%体重不成问题, 比健身房便宜不少. 之后自己考虑是持续用药还是节食锻炼.

荒野求生3个月肯定能瘦

司美本质就是控制饮食……另外,打这玩意至少诊断是糖耐量异常,商业医疗保险基本一个买不了。不过建议查一个内分泌,看看会不会二型糖尿病or前期了……
能保持运动慢慢减肥就行,主要是体脂率下降了才是王道,体重无所谓的,你就算BMI25,但体脂率15%的话也是很健康的。

最终还是上了替尔泊肽,这药抑制食欲的效果很好,即使这样,我的效果依旧很差,坚持训练,一周一针都打了10针了,才减了2kg。下周最后一搏打7.5mg,再不行我认命了。

入秋了,好时机,我正在跑步。

对于初跑者七分配速太快了,我都是 8~9 分配,控心率在有氧区间。

跑前先做一些热身,不然一开始跑步心肺功能跟不上,只能靠无氧供能(心率就高)。

混氧跑消耗糖原太猛,跑完容易暴食。保持低心率慢跑、长时间(90 分钟以内)。


食欲这方面我不太了解,我本身食欲就弱。

最近保持自己做饭,不出去吃,不点外卖,不吃零食。有时候懒得刷锅做饭就饿着。

你每天摄入的热量没有任何缺口吗? 否则不可能啊…..

真的有那种怎么吃都长肉的基因啊,这也是没办法。

但只要摄入比消耗的少,肯定还是有用啊。慢点就慢点呗

没人考虑手术?

直接减少胃的容量比依赖意志力简单多了

理论缺口应该在800-1000,因为我午饭吃不下,晚饭也吃不了多少。每天还坚持运动。实际有没有缺口我就不知道了。

打针和缩胃效果一样,但是缩胃毕竟是开刀。

不好好吃饭,就想减肥肯定不行啊~!想减轻体重,首先要睡好,其次要吃好,最后是锻炼好,制造出热量缺口。

试过去一线三甲查激素查代谢不? 或者把每天吃的喝的拍下来,运动视频记录打码,发b站抖音什么的吧